English

武汉42名院士寄语新世纪

2000-01-0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

本报武汉1月1日电当新千年的曙光从地平线上喷薄而出时,武汉地区的42名中国科学院院士、中国工程院院士应当地报纸之邀,展望未来。

中国科学院院士、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教授王之卓说:“实施科教兴国战略、实现中华民族的振兴和现代化,科技是关键,教育是基础,创新是灵魂。”

中国科学院院士、华中理工大学教授杨叔子深情地写道:“祝愿我们青年一代在知识上,更富有;在思想上,更聪明;在身心上,更健康;在人格上,更高尚!”

双院士、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校长李德仁对新世纪的寄语是:“网络时代、赛伯空间和数字地球,代表了信息时代人类工作、学习和生活的时代特征,其目的是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